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[出門在外] 2008第一次出國旅遊來到濟州島Day3+4

Day 3

嘖嘖~不知不覺到了第三天
今天行程不滿,因為濟州東部的點距離較遠,需要的時間也比較長一些



早上在KAL用完自助式早餐後,天氣不大好,天陰陰的
呼~來濟州島四天,只有第二天是大晴天ㅠㅠ


第一個行程先到人蔘店看頂級人蔘(你知道的,購物行程)
當然有各式各樣的人蔘製品,需要的親朋好友請自己到韓國購買
我們家沒有需要,所以就是當作陪囉XD

接著我們前往看馬術秀
雖然說是馬術秀,不如說是特技人員在馬上作特技吧
因為馬只有做簡單的動作,像是交叉步、立馬、鞠躬之類,其他就是快速繞圈
剩下就是特技人員在快速繞圈奔跑得馬上作特技
你問我好看嗎? 我只能說我比較喜歡摩托車秀~~

接著我們到了民俗村
濟州島的民俗村是濟州島原住民住的地方,現在已經是由國家管理
裡面都是一些傳統的茅草屋,即使已經損壞也要交由國家修緝才行
在裡面我們瞭解了濟州島原住民的生活,還有他們製作的產品
最特別是有間房子已經350年了,不過又是大長今拍攝點喔~哈哈哈
我們真是逃脫不了大長今的魔掌阿 囧rz

摸土地公的肩膀會帶來健康,摸鼻子會生兒子,摸肚子會招財

摸土地公的肩膀會帶來健康


離開民俗村後我們先去用膳,本日中餐是好吃得很的韓國燒肉
不過其實是桌上有一堆吃到爽的小菜之外,烤肉鍋裡有少少醬汁跟湯汁
今天的肉是黑豬肉,是吃到飽吃到爽吃到high啦~~
黑豬肉嚐起來像是我們的山豬肉的口感,吃起來又嫩又有嚼勁
這裡的吃法是用生菜包豬肉跟小菜一起吃,只是我不愛生菜所以還是配飯吃
如果不是中餐,我肯定吃超超超超超級多!不會太鹹太辣但是又很下飯

用完燒肉後,大家肚子都變得鼓鼓大大,當然要來運動消化去
我們到了城山日出峰,一座四百多公尺的死火山
我跟康姊姊決定要攻頂去~~

這座山有些地方很好走,但有些地方卻很陡,爬起來超辛苦的
加上我的心肺功能本來就不好又很久沒運動,一整個有累到的feel
但攻頂的成就感還是很high,而且從上面看山腳,附近的景致真的很美啊~
可惜是下了雨,讓天跟海蒙上一片陰陰灰灰的感覺....

城山日出峰的火山口。可以看出來一層一層的感覺,但已經長出植物了

這是死火山的火山口~已經都長出了植物

攻頂所見的美麗景致

下了點毛毛雨

我跟康姊姊成功攻頂的證明啦

這是一名拿著專業單眼相機的韓國人幫我們拍的!


攻完城山後我們去橘子園
這個點除了妙之外還是只有妙,怎麼說呢??
這個季節橘子類都已經採完了,但只要想到濟州島就會提到橘子,所以橘子園在樹上掛滿了「假」橘子
為的就是供觀光客拍照用吧lol
也太....不知道該說啥好了,超瞎

在車上我們吃了GS25才有得賣的哈密瓜冰棒,只要500元韓幣
口感綿密味道濃郁,個人覺得有比綠茶冰淇淋要划算喔哈哈
歡迎大家到GS25買一支來吃吃看唷^______^

橘子園一景~其實有九成是為了拍照掛上去的假橘子= ="


離開橘子園後,我們去做汗蒸幕,就是去做蒸氣浴,然後可以泡海水溫泉
不過個人討厭把自己搞得濕濕的或是流汗,所以我只有蒸一下就在外面放空去~

本日晚餐是石鍋拌飯
呼  有點小失望,因為口味有點乾,味道不怎麼豐富
或許是台灣的石鍋拌飯都已經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,所以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吧

用完餐就回到KAL放行李,到中央地下街shopping去~~
我買了一對銀的耳環 要一萬元....韓幣
還有一件T-shirt,要價一萬七....韓幣,用信用卡要兩萬....韓幣
反正喜歡就是給他買一下咩~是吧?!我娘說的XD 畢竟換算成台幣其實也沒多少
最後也在一間賣特產的店買了橘子巧克力、仙人掌巧克力還有海苔回去送禮
雖然明天會有土產店的點 ,不過這裡真的賣得比較便宜
老闆也超級阿莎力的,像是買五送一 或是讓我們一殺就殺個三千韓幣之類
像是橘子巧克力,外面都賣一盒一萬,這裡賣我們一盒九千、買五送一
算一算我們一盒只花了七千五就買到了~~
但是當然我們也是一群人買很多,還邊買邊幫他招攬生意XDDDDDD
即使有別的客人來問 ,我們還裝作我們買的是售價,沒讓老闆少賺啦~
ㄎㄎ  我滿足了

話說帶了四百多美金出門,我們加上刷卡,應該也只用了不到一百五美金吧

血拼回來也都十點了
但一定要說一下KAL對面的GS25店員,因為他很妙
他看到我就問我:Chinese or Taiwan?
我告訴他Taiwanese
他又問我:Chinese good?  我點點頭:Yeah.
他很懷疑的以為我誤會他的意思,所以又問了我一次,我還是回答一樣
(我知道他是以為台灣人都不喜歡中國啦~)
後來我媽拿完水過來,他也同樣問了我娘一樣的問題XD
我們回答後,他始終一臉疑惑
科科, 韓國也是很了我們跟中國的關係嘛~
後來他想看台灣的錢,我娘就很熱情的拿了鈔票跟錢幣給他看
他認得硬幣上的蔣中正,也大致知道他是什麼身份
最後我娘要我跟他說要把十五塊送給他
他很開心,也想說要不要用交換的勒! 哈~很有趣的先生啊

呼~回飯店休息睡覺,明天就要回台灣囉


Day 4

時光飛逝,總是要回家的咩~
本日沒啥行程,除了土產店之外還是土產店
所以我們十點半才從飯店出發
不過土產這東西,我娘已經在中央地下街買好了,所以我們又繼續作陪啦


閒閒沒事就跟康姊姊到外面跟本團超可愛小兄弟玩樂
這兩個小孩真的很有趣,哥哥九歲、弟弟六歲
哥哥比較害羞,但是有大眼睛跟超級長睫毛
弟弟超級活潑,超級喜歡數字類,沒事就問你身高體重,還要你考他加法跟減法~
還喜歡跟我比身高,跟在我身邊跳來跳去,還要跟我比賽跑、比猜拳XD
這幾天因為有這兩個小傢伙,讓我們的團熱鬧很多

最好笑的是,小的沒事會告訴大家現在是台灣時間幾點
如果導遊說七點到,結果七點五分到,他就會說:阿姨 你晚了五分鐘~
然後小喜就會說:好~那我等一下還你五分鐘喔XDDDDDD

弟弟~臉嫩嫩超可愛

本團最活潑的巧巧孩子  可愛到翻了啦XDDDDDD

可愛兄弟二人組,帶回家拉~~

可愛兄弟檔~大眼長睫毛哥哥跟活潑可愛的弟弟!!


呼~下午韓國時間一點半的飛機,我們十一點半左右到機場check in
濟州機場人很多,可能剛好其他團也是這天要回去吧?!

濟州機場的免稅商店小小的,我們買了兩組韓國娃娃的磁鐵
其實我以為他是立起來的娃娃,回家才發現是磁鐵0rz
哈哈哈算了!可愛就好

另一個插曲是我們看到一位名人
那就是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先生
雖然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李遠哲會出現在濟州機場
實在不覺得他是去玩的,畢竟誰會西裝筆挺到濟州島玩樂?!除了大陸團之外

兩層的濟州機場。今天要離境到上層~

我們在入境處  竟然看到一個名人

從飛機處看濟州機場~掰掰囉
好啦~真的要上飛機了啦

三萬兩千呎高空是這樣的~

今天的藍很特別


四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
其中有開心也有不有趣,不過出去玩到有開心到就好
不用去想其他不開心的地方,不然會一直不滿意啊~我這樣算是忙裡偷閒吧?哈哈
如果有機會,下次我要到更大的城市去,像是首爾或去去日本吧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